揭牌!四川省社會主義學院與夾金山干部學院“牽手”共建教學科研基地

2020年07月20日18:37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揭牌!四川省社會主義學院與夾金山干部學院“牽手”共建教學科研基地

  簽約、揭牌……7月20日上午,四川省社會主義學院與夾金山干部學院簽約暨教學科研基地揭牌儀式在雅安寶興舉行。儀式上,四川省社會主義學院與夾金山干部學院正式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四川省社會主義學院教學科研基地在夾金山干部學院正式揭牌成立。

  “讓我們攜手並肩,一起弘揚偉大的夾金山精神,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儀式中,四川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李明表示,按照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規劃,在教學科研基地建立后,該院將與夾金山干部學院一起,通過師資共享、科研共享等方式提高師資培訓合作交流,強化對基地的建設、管理和使用,並適時組織學員來基地參觀、接受教育,攜手打造好教學基地。

  夾金山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柯小平表示,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和教學科研基地的建立,將搭建起省社會主義學院和夾金山干部學院聯系的重要橋梁,進一步深化和擴大兩院之間的合作,推動夾金山干部學院教學科研水平進一步提升。

  據柯小平介紹,近年來,夾金山干部學院深入挖掘雅安獨特的紅色資源,秉承“弘揚夾金山精神、錘煉堅強黨性”的辦學宗旨,依托豐富的紅色資源和特有的夾金山精神,突出紅色體驗式教學特色,採用專題教學、體驗教學、現場教學、音像教學、激情教學、社會實踐教學等方式,使學員充分感悟夾金山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

  據悉,從2018年5月試運行至今,夾金山干部學院已開班450余期,培訓學員2.25萬余人。培訓學員來自浙江、山東、廣西、福建等12個省(區),涵蓋機關單位、企業、高校、部隊、民主黨派和社會團體等。學院於2019年6月被納入四川省干部黨性教育基地備案目錄,先后挂牌省紀檢監察干部培訓基地等6個教研基地。

  下一步,夾金山干部學院將按照“一年改造提升、兩年提檔升級、三年完善體系”進度安排,實施基礎設施、內涵發展、創新發展、開放合作“四項計劃”,積極將學院建成主題鮮明的一流四川長征干部學院分院、獨具特色的一流干部黨性教育基地。

  雅安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周全智,寶興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斌出席活動並講話。夾金山干部學院、寶興縣委統戰部、寶興縣委黨校相關人員參加儀式。(雅安觀察 黃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