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啟動觀海路提升工程,助力邛海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提質升級

2020年07月20日15:05  來源:紅星新聞
 
原標題:西昌市啟動觀海路提升工程,助力邛海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提質升級

  提起去西昌旅游,好多人第一反應就是邛海。邛海是四川的第二大淡水湖,也因為它的存在,讓西昌這座城多了一份靈動和神韻。

  相信很多人走過觀海路,這是一條環繞邛海,連接邛海濕地濱海綠道、觀鳥島濕地公園等景點的道路,曾被評為"四川最美街道"。今年,西昌正在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啟動觀海路人行道改造等項目,助力西昌邛海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提質升級。

  總投資4200萬元,西昌觀海路啟動改造

  位於瀘山腳下、邛海邊的觀海路,長約4公裡。從邛海公園出發,沿著邛海濕地繞一圈,一路上所見的,都是絕佳風景。觀海路,是西昌城區連接邛海濕地景區的"城市黃金走廊",曾被評為"四川十大最美街道"。

  近日,紅星新聞記者在觀海路看到,南紅濕地酒店至觀海橋頭兩側半封閉打圍,其中右側人行道則實行全封閉施工,同時邛海賓館后門至南紅濕地酒店兩側人行道也實行全封閉施工。據施工人員介紹,6月30日,西昌市正式啟動觀海路人行道改造項目。

  "觀海路人行道改造項目,從觀海橋頭一直延伸至邛海賓館后門,全長2.6公裡,總投資4200萬元,計劃工期三個月。改造將結合景區特點,新增騎游道及綠化景觀,同時對照明、排水等進行改造,進一步把人非通行空間營造出林蔭大道的效果。"項目責任單位代表說。

  由於觀海路位處邛海景區內,來往車流量較大,同時步行、騎游等市民游客眾多,因此西昌市在項目規劃中,融入騎游道及人行道改造。改造完成后,將新增一條2.6米寬的騎游道和一條2.6米寬的人行道,滿足市民游客騎游觀光的需求,通過"機非分離",保障市民游客通行安全,改善交通擁堵、功能缺失、綠化雜亂檔次低的問題,提升景區連接城區道路的通暢性。

  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景區實施亮化提升工程

  據悉,觀海路改造將完成機非分離、人行道改造、街景和綠化提升等工程,滿足市民游客騎游觀光的需求,提升城市形象、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出行、進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獲得感,助力西昌邛海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提質升級,走內涵式、集約型、綠色化的高質量發展路子,不斷完善功能,美化景區環境。

  近年來,西昌市委、市政府持續接力推動旅游"首位產業"發展,讓旅游產業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蓬勃發展。 6月29日,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推進會在崇州市舉行, 西昌與其他16個區(市)縣一起,成為首批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這是西昌繼去年成功創建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縣后,又獲得一項省級文旅殊榮。

  今年,西昌市圍繞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目標,依托邛海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建中央城市公園,繼2019年成功打造"一山一谷一鳥十園"之后,今年邛海瀘山景區又啟動了"一廊六園"建設,目前,項目建設進展順利,梅園、菊園將力爭在今年7月底完工,三角梅園預計在火把節前亮相。

  西昌將月城文化融入景區景點,圍繞"邛池月夜有故事", 培育發展"月光"經濟,加快實施邛海瀘山景區、城市干道、月亮湖、建昌古城亮化工程,打造標志性夜景名片。今年,邛海瀘山景區還將實施邛海水秀、邛瀘景區西南門戶景觀、觀海路提升、小箐河生態景觀提升、瀘山步道提升等工程。相信在不久后,這些景觀將以全新的面貌與游客見面。(楊玲玲 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