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健康產業發展 成都醫保聯盟發布28項機會清單

2020年07月17日17:2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郭瑩 攝
活動現場。郭瑩 攝

人民網成都7月17日電 (郭瑩)醫保聯盟機會清單發布暨項目招引交流會今日召開。發布會上,天府國際生物城、華西大健康產業功能區管委會、成都醫學城、天府中藥城4家產業功能區進行了招引項目情況介紹。醫保聯盟成員發布了共28個項目供給機會,涉及信息系統服務、金融支持服務、保險產品服務、健康產品服務多個方面。部分聯盟成員發布了採購、項目合作、企業協作及人才需求幾個方面的17條需求。

成都醫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誕生成長於本土的准獨角獸企業,其主要業務涉及互聯網醫療領域中的疾病管理和患者服務,公司副總裁陶婷婷表示,通過參加今天的行業交流,企業在更好展示自身優勢的同時也獲取了來自醫藥醫療機構的更多信息及機會,有助於企業未來發展。

“希望聯盟能不斷升級迭代,不斷擴大影響,聯盟成員要不斷為聯盟賦能”,

成都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曉濤表示,成都市醫保局深入貫徹市委全委會議精神,始終秉持“跳出醫保抓醫保”的理念,主動拓展、鏈接、延伸,構建更加開放的醫保工作體系,竭力為全體聯盟成員做好服務工作。他希望醫保聯盟成員能夠抱團合作、互相搭台、互給機會,共同挖掘、整合撬動資源。

據介紹,醫保聯盟成立至今已9個月,在這期間,聯盟積極搭建政府、市場、社會各方力量參與的合作平台,積極探索更有效的共治共享路徑。聯盟成員從成立之初的20余家會員單位,逐漸發展到涵蓋銀行、保險公司、醫療中介服務公司、高新科技企業等主體的60余家會員單位,規模發展迅速。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聯盟伙伴人保財險、平安健康、阿斯利康、醫雲科技等聯盟成員紛紛捐款捐物。工行、農行、中行、建行等金融機構,結合醫保數據支撐,創新金融服務方式,主動服務疫情影響嚴重的企業,發放“醫保貸”總金額逾110億元。思派科技和保險機構創新推廣“惠蓉保”普惠式商業健康保險,為市民提供最高報銷100萬元的補充醫保,全市參保人數已經超過310萬人,受到群眾認可。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