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同比增長超四成 中國五冶上半年經營業績超預期

【查看原圖】
中國五冶打造的“西部領先 國內一流”的鋼結構裝配式生產基地。中國五冶集團供圖
中國五冶打造的“西部領先 國內一流”的鋼結構裝配式生產基地。中國五冶集團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17日14:36

人民網成都7月17日電 (王軍)今日,記者從中國五冶集團2020年年中工作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該公司主要經濟指標再創歷史新高,新簽合同額、營業收入、利潤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24%、41%、38%,取得了超預期的良好業績。

會議透露,良好的業績來之不易。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五冶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四川省以及中國五礦、中冶集團的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央企責任擔當,尤其是在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狠抓項目、苦練內功,全力推進復工復產和管理提升,在確保實現穩健高速發展的同時為地方經濟建設做出了貢獻。

據悉,在推進復工復產的過程中,中國五冶抓早抓實,針對當時勞動力緊缺、合作伙伴經營困難、材料機具及物資短缺等實際問題,及時出台強有力的階段性幫扶措施,對產業鏈條上的合作伙伴予以支撐,為農民工兄弟發放“安心禮包”,提早採購生產和防疫物資,做好各類保障工作,確保了公司除在武漢項目外的330余個項目在3月上旬就實現復工達產,不僅有力保障了成都大運會東安湖公園、天府國際機場航站區等一批省市重點項目如期推進,還創造了大量現場就業崗位。不完全統計顯示,目前該公司各項目現場作業人員已達10萬人,超過疫情前水平,為保就業、保民生貢獻了力量。

而在“練內功”方面,中國五冶相關負責人在會上透露,該公司把疫情挑戰作為檢視企業經營管理水平的一次機遇,對照薄弱環節加快提升完善,化危為機,加速增強發展新動能。尤其緊跟建筑業發展新趨勢,加大在建筑工業化領域的布局力度,千方百計克服疫情影響,建成“西部領先、國內一流”的鋼結構裝配式生產基地,成立了四川省裝配式鋼結構建筑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四川省鋼結構裝配式住宅產業聯盟和建筑新材料新技術示范應用基地,助力我省鋼結構裝配式產業發展,助推建筑業提檔升級。

“下半年,公司將繼續堅定發展信心,根據新形勢、新任務、新變化,積極應變、堅持不變、創新善變,尤其是要積極推動建造方式變革以及智能化、信息化建設,不斷提升發展質量,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力爭取得更好的經營業績。”中國五冶相關負責人表示。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