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打卡 這些遛娃寶地不容錯過

2020年07月16日07:5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暑期打卡 這些遛娃寶地不容錯過

  暑期玩樂正當時,在本報推出的“我心中的網紅打卡地”互動活動中,昨日又有不少網友為我們推薦了新的暑期打卡地。除了熱門的網紅景點外,還有一些小眾的打卡地值得推薦。到長順上街西側寬窄巷子二期寬窄匠造所感受“匠人、匠造、匠心”三匠精神﹔去天府竹海(川西竹海)的管軌式滑道體驗緊張與刺激﹔在成都無人機飛行體驗中心感受一把飛行的樂趣……這些小眾打卡地將讓你的暑假與眾不同。

  寬窄匠造所

  感受成都新文創

  成都又一個可打卡的城市文化地標——寬窄匠造所即將正式呈現。昨日,寬窄匠造所工作人員小王向記者介紹,該項目位於長順上街西側,這裡是連接市井生活與旅游景區的關鍵節點,也是進入寬窄巷子一期的標志性建筑。據了解,寬窄匠造所是天府錦城“八街九坊十景”中寬窄二期建設工作的首批實施啟動項目,項目以改代拆,引入國內首個在舊樓改造中嵌入露天斜向中庭的空間設計,通過業態布局對“匠人、匠造、匠心”的三匠精神進行詮釋,旨在打造城市級文創加速器。

  作為寬窄巷子的立體化、場景化、當代化表達,寬窄匠造所將整合跨界資源,助力成都建設西部文創中心,並最終形成國家級的城市文創成果展示窗口和文創產業創新的體驗場所。

  天府竹海(川西竹海)管軌式滑道

  感受速度與激情

  平樂古鎮,擁有距離成都最近的天然氧吧——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每立方負氧離子含量達到200余萬個。綠竹蔽日,溪流潺潺,山泉霧化,好一處消夏避暑休閑勝地。如今天府竹海(川西竹海)又建起了高空管軌式滑道,讓大家炎炎夏日在古鎮中體會速度與激情。

  形似凌空之盤龍,勢如俯沖之雄鷹。天府竹海(川西竹海)高空管軌式滑道,依竹海山勢而建,曲線優美,順勢而下。昨日,提前感受過這個高空管軌式滑道的市民王杰向記者推薦說,滑道靈敏的剎車系統盡可一手掌控,慢可一覽竹海的唯美風光,快可享盡風馳電掣的速度與激情。“從直線飛馳到彎道甩尾,或快或慢地穿梭於林海之間,眼前的竹海,耳畔的風聲,腳下的山石,一幀一幀地劃過,美感十足。”

  據了解,天府竹海(川西竹海)管軌式滑道目前已建設完成,正在優化和內測,還未正式開放。開放時間以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區官方發布為准。

  成都江灘公園無人機體驗中心

  在網紅打卡地掌握“飛行”新技能

  近年來,很多攝影愛好者、視頻愛好者紛紛涌入無人機航拍這個領域。其實無人機使用的問題遠比你想象的多,例如自學困難、部分區域禁飛、使用不當致使機器毀壞等。昨日,市民王孟瑩在本次互動活動中向我們推薦了成都江灘公園無人機體驗中心,可謂為航拍攝影愛好者解決這些難題。

  成都江灘公園無人機體驗中心坐落於美麗的江灘公園,建筑面積約200平方米,合法飛行空域約6000平方米,是以無人機駕駛員培訓、航空知識科普為主要服務內容的經中國民用航空局認証的無人機專業培訓機構。

  據王女士介紹,該體驗中心以無人機人才培訓與青少年科普為主營業務,開設無人機航拍、AOPA無人機駕駛証、青少年航空啟蒙教育、無人機植保等課程,幫助學員熟練掌握航拍所需的一系列飛行技能、拍攝技巧。(成都日報記者 王嘉 圖片由成都文旅集團提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