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縣全覆蓋 去阿壩坐公交可刷天府通APP了

2020年07月16日08:12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13縣全覆蓋 去阿壩坐公交可刷天府通APP了

  想去阿壩州打一轉,看看神奇的九寨和夢幻的黃龍。即日起,阿壩州的公交均可通刷天府通APP了,成都人去耍更方便。

  記者從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獲悉,7月15日起,在“一卡通”的基礎上,阿壩州實現與成都市公交、地鐵跨城一碼通。

  據悉,阿壩全州13個縣約30條公交線路、200余台公交車閘機已完成升級改造,實現天府通APP掃碼乘車全覆蓋。

  2018年6月,成都市、阿壩州兩地實現跨城一卡通。為落實“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區域發展戰略部署,加快推動成都市、阿壩州協同發展,實現兩地公共交通領域互通,加快公共服務共享,即日起,成都市、阿壩州在跨城一卡通的基礎上實現了跨城一碼通,兩地市民的往來出行將更便捷。

  天府通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繼續圍繞國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大戰略和省委構建“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區域發展新格局的戰略部署,在成都、攀枝花、德陽、遂寧、眉山、資陽、阿壩等六市一州已實現公交一卡通刷的基礎上,加速推動實現公交掃碼乘車互通互惠。廣漢、新津、都江堰等地在年內也將被納入天府通卡碼通刷的范圍內。天府通公司將持續助力成渝互聯互通建設,推進省內市州與成都的互通互惠,架起全省互聯互通的橋梁,助力打造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區域發展共同體。(記者 戴璐嶺)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