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今年年底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主體工程將具通車條件

2020年07月16日07:5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主體工程將具通車條件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是雅安連接成都的免費高等級公路,沿線通過多條匝道與地方公路相連,將進一步方便沿線居民出行,是雅安連接成都的重要經濟干道。記者昨日獲悉,該段道路正有序建設,預計今年年底主體工程將具備通車條件。

  在位於名山區的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一標段建設現場,工程車來回穿梭,不斷發出轟鳴聲。放眼望去,被壓路機碾壓后的路基很平坦。“目前90%的路基已經拉通成型,並且已開始鋪設路面。”施工方相關負責人表示。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全長60.37千米,起於名山與蒲江交界處的觀音閣,順接成雅快速通道蒲江段規劃線路,經紅星、車嶺、名山貨運站,沿雅安物流園西側至草壩設橋跨越青衣江,利用南外環線,經南郊至對岩接國道108線。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技術等級為一級公路,設計速度60、80千米/小時,是雅安主動融入成都、輻射康藏、連接攀西、抱團樂眉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也是該市目前建設規模最大、技術等級最高的地方交通項目之一。“預計今年年底,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主體工程就將具備通車條件。”雅安西部陸海建設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彭艷霞 記者 白洋)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