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市場整體溢價率持續處於高位

2020年07月14日08:54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土地市場整體溢價率持續處於高位

  7月份,土地市場整體溢價率依舊在高位持續。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13日公布的監測數據顯示,由於西安、成都等多個二三線城市近期多宗高溢價地塊成交,上周受監測城市土地市場的整體溢價率因此環比上漲至16.7%。

  今年上半年,在一二線熱點城市土地出讓增加且優質土地高溢價成交的帶動下,土地溢價率自年初一路走高,呈現連漲。截至6月底,上半年整體溢價率達到15%。其中,6月份的溢價率為16.3%。

  進入7月份以后這種現象仍在延續,從上周的數據來看,二線城市在西安、成都等城市高溢價地塊成交的帶動下土地溢價率環比上漲1.3個百分點,已經突破20%。克而瑞方面分析認為,在年中大量土地入市的情況下,土地溢價率將在短期內延續高位態勢。

  近日部分城市已經開始出台政策控制區域內的土地價格。其中,7月6日,寧波市出台房地產調控政策,其中提到加大土地供應、從嚴核定新出讓地塊的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嚴格控制樓面地價。克而瑞方面的分析人士認為,寧波出台的政策,有助於讓當前“火熱”的土地市場降溫,穩定地價和房價,保持房地產市場穩定健康發展。(經濟參考報記者 高偉)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