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江永榮”2020公益夏令營舉行 促進四地青少年學習交流

2020年07月14日09:57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江永榮”2020公益夏令營舉行 促進四地青少年學習交流

7月13日,由共青團瀘州市委主辦的“瀘江永榮”2020暑期公益夏令營開營,來自瀘州、江津、永川、榮昌四地的120余名青少年相聚瀘州,夏令營活動將持續開展至7月15日。

來自“瀘江永榮”四地的青年在瀘州教育實踐基地體參與暑期實踐活動 瀘州日報記者 杜玉青 攝

當天上午,在瀘州教育實踐基地裡,四地青少年們戴著頭盔、穿著作戰服、拿著作戰槍,進行了一場真人CS作戰。經過兩輪角逐,大家彼此熟悉了起來。

來自重慶榮昌的初一學生呂唯嘉,已經交到同上初中的新朋友顏君瑤。原本就喜歡了解各地文化的呂唯嘉,早就知道瀘州是“中國酒城”,她特別期待在接下來的活動中,更多了解瀘州的歷史、文化,特別是瀘州的酒文化。

來自重慶江津區青少年宮的領隊何姿幸表示,這次實踐活內容豐富多彩,對於第一次來到瀘州的學生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不僅可以結識新朋友,還能了解瀘州的特色文化。

據瀘州市青少年宮活動部部長羅林虎介紹,開展此次“瀘江永榮”2020暑期公益夏令營,主要是為助力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促進成渝地區青少年相互學習交流,豐富四地青少年暑期生活,體驗“醉美瀘州”城市印象。青少年們除了在瀘州教育實踐基地參加團隊建設、真人CS、絲網花制作等,還將參觀張壩桂圓林、瀘州市青少年宮紅心教育館、瀘順起義紀念館等,接受革命傳統教育。今后,四地還將建立常態化青少年交流機制,讓友誼之花常開放。(川江都市報記者 田明艷)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