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助力瀘州餐飲迎消費高峰:孩子舉辦畢業晚會 AA制消費獲點贊

2020年07月14日09:55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畢業季助力瀘州餐飲迎消費高峰:孩子舉辦畢業晚會 AA制消費獲點贊

  7月5日下午3點,位於張壩桂園林的大如意·花間一品火鍋店內,一群孩子們正在布置現場,拉橫幅、設背景幕牆……“我們畢業啦!這是我們自己策劃的畢業晚會,全班同學都要參加,還邀請了部分老師和家長。”梓橦路小學六年級三班的何宇軒說。

  畢業季,助力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酒城餐飲迎來一波消費高峰。

  畢業聚會為餐飲消費注入熱度

  進入7月以來,龐大的學生消費群體讓不少餐飲企業窺到了商機,餐位預訂十分火爆。

  孩子們自己舉辦的畢業晚會

  “我們從上周末開始陸續接到不少小學生預訂的畢業聚餐晚會。為了有效防控疫情,學生們大多以班級為單位開展聚會,人數均控制在每次100人左右。”大如意·花間一品火鍋店大堂經理劉梅介紹說,從7月10日開始,店內已接到近十單畢業晚會訂單,小學畢業生、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的聚會都有。基本都是同學們自發組織前來訂餐,現場布置也都由同學們自己設計、安排。其中不少都選擇將畢業照作為背景幕牆,前來參加聚會的同學、老師、家長分別在上面簽名以作紀念。

  金民居美食江南新區店,近期也接到不少來自瀘州市長江小學、瀘州老窖天府中學、瀘州市實驗小學的畢業聚會訂單,且基本上都在5桌左右。該店大堂經理李丹介紹說,目前餐飲行業的生意一直沒有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進入7月以來,由畢業聚會帶來的消費為餐飲行業注入一波熱度,希望能夠借此重回正軌。

  同學們在簽到

  “要吸引這群學生消費者,推出各種活動必不可少。在菜品上,我們也創意性地推出多款特色菜。”李丹說,店內已做好防疫措施,為學生們提供良好的聚會、就餐環境,餐桌上還提供一次性公筷公勺。

  “抓市場就是抓商機,前幾天已有幾波由家長會組織的畢業聚會,他們的到來算是為大規模畢業宴進行了‘預熱’。目前,我們店內也在積極准備各種活動,迎接大波學生們的到來。”不站花膠雞大堂經理張永洪說,店裡推出的畢業宴將專門為學生們配備相應的菜肴,以及各種吉利的菜名﹔在環境上也會配合學生們做好現場布置,為他們營造一個溫馨的聚會場面。

  川味軒火鍋店負責人劉中群表示,為突出畢業季聚會氛圍,該店想了不少創意,如利用場地,為學生們准備一場具有特色的中餐畢業晚會,舞台、燈光、音響等一應俱全,讓同學們可以聞著火鍋香,吃著中餐菜,體驗不一樣的畢業樂趣。

  “餐飲行業今年遇到諸多困難,但我們也要不斷創新經營理念,努力去克服。希望畢業聚會能成為重啟餐飲行業輝煌的契機。”劉中群說。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