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筷公勺,引領就餐新風尚》系列報道(三)

瀘州市大型餐飲企業積極推行公筷公勺 倡導健康文明用餐新風尚

2020年07月14日09:54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市大型餐飲企業積極推行公筷公勺 倡導健康文明用餐新風尚

  6月23日,市餐飲行業協會向全市餐飲企業發出《“文明餐桌公筷行動”倡議書》,並得到協會120家會員單位的積極響應。6月25日,瀘州市發布《瀘州市餐飲業公筷公勺使用規范》,從制作、配置、使用、消毒衛生等方面對推行公筷公勺進行了規范。在倡導健康文明用餐新風尚的同時,推行公筷公勺也成為了餐桌文明和瀘州市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的體現。

  我市大型餐飲企業率先推動公筷公勺行動,並規范提供公筷公勺

  為避免顧客混淆,餐廳專門為菜品配備公筷公勺

  “‘文明餐桌公筷行動’首先需要建立陣地。”市餐飲行業協會秘書長繆明認為,在推行公筷公勺的過程中,各大餐飲企業應做好帶頭作用。那麼,瀘州市的餐飲企業究竟如何推行公筷公勺?為此,記者進行了調查走訪。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