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21天 四川援北京檢驗檢測隊返川

2020年07月14日07:1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奮戰21天 四川援北京檢驗檢測隊返川

  “國家衛健委對四川隊的出征速度、工作進度、隊伍管理、質量與安全管理予以充分肯定,評價四川隊專業、自信、高效、靈活,是一支聽指揮、能干事的隊伍……”按照國家衛健委要求,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四川迅速組建了一支素質高、能力強、敢打仗的檢驗檢測隊伍於6月23日抵京,連續奮戰21天后,昨日,他們圓滿完成任務返川。

  據介紹,檢驗檢測隊共計40人,擁有高級職稱9人、中級職稱15人,包括醫學檢驗、病原微生物學、生物醫學工程、細胞生物學等專業,主要來自國家在川醫療機構、委屬委管醫院等17家三級甲等綜合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四川省人民醫院、南充市中心醫院等8家醫院共攜帶核酸提取儀8台、擴增儀8台、滅活孵箱8台、移液器等設備及耗材40余箱共計超過3噸。

  檢驗檢測隊堅決服從國家衛健委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分別成立四川一隊、四川二隊,與支援醫院通力合作,共建戰時聯合檢驗檢測模式,齊心協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四川一隊負責支援北京安貞醫院檢驗檢測工作。截至7月11日,完成新冠核酸檢測43116例,安貞醫院檢測能力從1600管提高到6600管,核酸檢測放號量達3000人/天。在願檢盡檢人群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經北京CDC復核后於7月9日向公眾發布,受到醫政醫管局表揚。四川二隊負責支援北京大學首鋼醫院檢驗檢測工作。截至7月10日,全面完成多批次高危人群的篩查和發熱門診、急診檢測任務,累計完成單採和混採樣品核酸檢測約1.4萬管,篩查人員超5萬人次。

  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