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天 鏡頭下的2020不凡高考

2020年07月13日07:0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134天 鏡頭下的2020不凡高考

  7月8日下午5時,在成都市中和中學高考考點,考生們參加完最后一堂考試后,歡快地跑出考場。

  2月27日  成都市中和中學高三(3)班學生肖樂言在家中參加學校高三百日誓師大會。

  3月16日  在德陽中學高三教室裡,值班教師鄧永鋒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下激勵語,並拍照發給學生們。

  3月31日  四川師大附中高中部12個班502名高三學生分批、錯峰入校報到。

  4月23日成都高新實驗中學高三學生排隊測量體溫進入教室。

  4月24日  在成都石室天府中學高三(5)班教室,課桌盡最大可能拉開距離。

  6月23日在成都市中和中學操場上,該校高三(1)班的學生通過踩氣球放鬆心情,輕鬆迎接高考。

  6月27日  四川省南充高級中學高三年級學生下晚自習。

  7月6日  四川師大附中的高三學子在上考前最后一個晚自習。

  7月10日  電子科技大學實驗中學的207名高三學生返校舉辦了期待已久的畢業典禮。

  7月10日,電子科技大學實驗中學的207名高三學生返校舉辦了期待已久的畢業典禮,學子們在印有“駛向未來站”的留言牆上寫下“難說再見”。

  7月7日,2020年高考在延期一個月后拉開帷幕。全省52萬考生走進考場,追尋夢想。這屆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舉行的高考無疑是特殊的。

  疫情之下,四川各地的高三考生都宅家“雲備考”。2月27日,原本是高考百日沖刺日。這一天,成都市中和中學高三(3)班學生肖樂言在家,舉著她親手制作的“高考必勝”手繪標語和全班同學一起通過網絡參加百日誓師大會,相互鼓勵打氣。

  3月31日,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2020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延期一個月舉行,考試時間確定為7月7日至8日。

  在這134天裡,我們用鏡頭記錄了這一特殊時期備戰高考的考生們的故事,記錄下了他們為人生積蓄前行力量付出的種種努力。

  如果說這是“最特殊”的一屆高考,那也必定是“最不凡”的一屆高考。風雨過后,留下的少年意氣與堅韌不拔的精神,終將化為絢麗彩虹。(四川日報記者李向雨 肖雨楊)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