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公示 四川23個鄉村入選

2020年07月13日07:0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23個鄉村入選

記者7月12日從文化和旅游部獲悉,文化和旅游部正對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進行公示。我省成都市崇州市白頭鎮五星村、阿壩州黑水縣沙石多鄉羊茸村、瀘州市納溪區大渡口鎮鳳凰湖村、廣元市利州區白朝鄉月壩村等23個鄉村,擬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鄉村名單。

據文化和旅游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十三五”旅游業發展規劃》、國務院《關於促進鄉村產業振興的指導意見》提出的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發改委聯合開展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遴選工作,確定了擬入選的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應當具備的標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資源富集、開發合理﹔鄉村文化傳承保護、轉化發展較好﹔旅游產品體系成熟、品質較高﹔民宿建設主題突出、規范有序﹔生態環境優美宜居﹔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較完善﹔體制機制完善合理、運營高效﹔帶動創業就業、經濟社會發展等效益明顯。

據介紹,文化和旅游部將支持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和重點旅游項目建設,以及重點市場推廣活動,鼓勵各地利用各類資金渠道對全國和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進行支持。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