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人參加四川上半年公務員考試考生 這8點防疫要求需做到

2020年07月13日06:5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13日電 今日,據四川省人事考試中心消息,7月25日,今年上半年全省公開考錄公務員將進行筆試,屆時將有約30萬考生參加考試。為深入貫徹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全力確保每一位考生安全健康,根據當前疫情情況,參加筆試的考生需做好以下疫情防控事項:

1.請廣大考生務必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通過微信小程序“國家政務服務平台”或“天府健康通”申領本人防疫健康碼,並於考前15天起持續關注健康碼狀態。

2.考生赴考時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並做好手部衛生,同時注意社交距離。

3.每場次考試前,考生應至少提前1.5小時到達筆試考點。考生排隊進入考點時,應當主動出示本人防疫健康碼信息(綠碼),並按要求主動接受體溫測量。經現場測量體溫正常(<37.3℃)且無咳嗽等呼吸道異常症狀者方可進入考點;經現場確認有體溫異常或呼吸道異常症狀者,不再參加此次考試,應配合到定點收治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4.為避免影響考試,來自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考生以及與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疑似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有密切接觸史的考生,應至少提前15天到達考點所在城市或川內其他低風險地區,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規定,自覺接受隔離觀察、健康管理和核酸檢測,並於筆試當天提供7天內(7月18日及以后日期)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5.考生如因有相關旅居史、密切接觸史等流行病學史被集中隔離,筆試當天無法到達考點的,視為主動放棄筆試資格。仍處於新冠肺炎治療期或出院觀察期,以及其他個人原因無法參加筆試的考生,視為主動放棄筆試資格。

6.請考生注意個人防護,自備一次性醫用口罩,除核驗身份時按要求及時摘戴口罩外,進出筆試考點、參加筆試應當全程佩戴口罩。

7.考試期間,考生要自覺遵守考場秩序,與其他考生保持安全距離,服從現場工作人員安排,考試結束后按規定有序離場。考生在考試過程中被發現或主動報告身體不適,經復測復查確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異常症狀,由駐點醫務人員進行個案預判,具備繼續完成考試條件的考生,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繼續考試,考生從普通考場轉移至備用隔離考場(未出考點)所耽誤的時間,不再予以追加;不具備繼續完成考試條件的考生,由駐點醫務人員按規定妥善處置。

8.考生在打印准考証前應簽署《四川省2020年上半年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諾書》,承諾已知悉告知事項和防疫要求,自願承擔因不實承諾應承擔的相關責任、接受相應處理。凡隱瞞或謊報旅居史、接觸史、健康狀況等疫情防控重點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防疫檢測、詢問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考試資格,終止考試;如有違法情況,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