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消息:廣東阻止八一連勝 浙江、北控險翻船

2020年07月13日09: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CBA綜合消息:廣東阻止八一連勝 浙江、北控險翻船

  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復賽第二階段12日再戰三場,在“首尾大戰”中,“領頭羊”廣東隊並不輕鬆地戰勝了近來狀態復蘇的“副班長”八一隊,迎來24連勝﹔另兩場實力較為接近的比拼中,北控和浙江隊都險些末節翻船,最終有驚無險戰勝各自對手。

  廣東隊無論實力與經驗都強於八一隊,但八一隊近期連打勝仗,士氣正盛,面對“領頭羊”打得積極主動﹔而廣東隊在上半場表現低迷,投籃、罰球、遠投都不在狀態,大部分時間被壓制。好在廣東隊下半場調整狀態,尤其是加強了對抗,在第三節連續命中三分球后,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雖然末節八一隊展開反扑,但廣東隊沒有再犯錯,最終以116:108獲勝,豪取24連勝。

  在馬布裡的指揮下,擁有雙外援的北控隊表現不俗,此役面對本賽季下滑明顯的上海隊,在開場打出17:5的攻擊波后,一直將比分優勢保持在兩位數。第二節中段,隨著孫桐林連續得分,北控將分差拉開到19分。此后北控先后換下主力隊員,上海隊抓住機會追分,在第三節結束時將比分追為75:78。比賽在第四節懸念陡增,北控隊最終盡遣主力才避免了翻船,以104:97勝出。

  浙江隊也險些末節遭遇“滑鐵盧”。面對吉林隊,浙江隊的“全華班”延續著復賽以來的良好表現,在前三節一直保持著兩位數的領先。但末節風雲突變,吉林隊在姜宇星帶領下瘋狂追分,在中段將比分追至68:69。關鍵時刻,吳前帶領浙江隊頂住壓力,最終以95:88守住勝果。

  13日將進行5場比賽,其中首鋼將對戰山西,新疆將對戰深圳。(新華社記者 張澤偉)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