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戴口罩成“頭條” 美政府卻忙著催學校重啟

2020年07月13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特朗普戴口罩成“頭條” 美政府卻忙著催學校重啟

  綜合報道,美國新冠疫情暴發近4個月,當地時間1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首次在公開場合戴上了口罩。然而,美國公共衛生專家表示,特朗普戴口罩不應該成為現在的“新聞頭條”,美國正面臨“可怕的公共衛生危機。”與此同時,特朗普政府仍堅持學校在秋季全面重開。

  “這不應該成為頭條新聞”

  當地時間11日,特朗普在訪問一家軍事醫療中心時,首次被拍攝到戴著口罩。他出發前在白宮表示,“當你在醫院的時候,還是應該戴口罩”,“我從來不反對戴口罩,但要在一定的時間和場合”。

  報道稱,特朗普當天戴著一隻側面印有總統徽章的深藍色口罩,走過醫院走廊,並在看望受傷軍人期間也一直戴著口罩。

  此前,不論是前往密歇根州福特工廠視察,還是參加獨立日活動,特朗普都未曾公開佩戴口罩。

  公共衛生專家當天表示,他們很高興總統終於戴上口罩。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稱,總統決定戴上口罩的決定,“承認”了口罩可以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

  不過,貝勒醫學院國立熱帶醫學院院長霍茲稱,特朗普戴口罩不應該成為頭條新聞。他說,“我們現在正面臨著可怕的公共衛生危機……我們仍在討論口罩這一事實是荒謬的,我們現在必須做更多的事情。“

  教育部長再施壓學校秋季重開

  與此同時,盡管遭遇批評,美政府推動學校重開的步伐並未放緩。

  當地時間12日,美國教育部長德沃斯繼續推動特朗普政府重開學校的立場。當被問到學校是否應遵循被特朗普稱作“非常嚴格和昂貴”的美國疾控中心指導方針時,她表示,指導方針是“靈活的”,學區應該“適當地使用”。

  據報道,德沃斯表示,“孩子們必須在學校裡,他們需要學習。”她表示,“在幾乎沒有爆發或熱點的地方,可以逐校或逐案處理。”

  當被問及在出現小爆發時,學校是否應該恢復遠程學習,德沃斯說學校應該有“計劃”。

  德沃斯還表示,“如果(疫情)短期內爆發幾天,那與在預期未曾發生的事情的前提下,來計劃整個學年的情況是不同的。”

  美國疾控中心關於學校重新開放的准則包括以下建議:在可行的情況下將桌子隔開6英尺(約合1.8米),關閉操場和餐廳等公共空間,並在個人難以保持至少6英尺的區域增加物理障礙。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