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日本帝國主義侵華檔案資料選編》出版

2020年07月13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史競男)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之際,由中央檔案館、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吉林省社會科學院共同編纂的20卷本《日本帝國主義侵華檔案資料選編》,近日由中華書局出版。

  全書共1200余萬字,分為20個專題,包括《九一八事變》《華北事變》《細菌戰與毒氣戰》《南京大屠殺》《日軍對抗戰后方的轟炸》等。通過對現存於中央檔案館、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和其他有關部門的關於抗戰時期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文件、協議、情報、電稿、信函,中日交涉函件及戰犯供詞和審判檔案等資料,進行嚴格篩選、鑒別、整理,選取其中反映本質問題、具有典型意義、內容真實可靠的材料,分類整理編排而成。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