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網紅”現場教“小網紅”直播帶貨

2020年07月13日07:0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大網紅”現場教“小網紅”直播帶貨

  何瑜娟(右)給學員現場示范帶貨。 記者徐登林攝

  “這是小金特產鬆茸凍干片,它是在零下50攝氏度開始抽真空……”7月10日,在阿壩州小金縣四姑娘山鎮雙橋村網紅孵化基地,來自全縣各鄉鎮的39名農牧民帶貨能手,正在觀摩學習當地網紅“嘉絨姐姐阿娟”何瑜娟如何直播帶貨。

  “這39名帶貨能手是第一期培訓班學員,后面我們會把全縣的113名帶貨能手在15天內分三期培訓完。”何瑜娟說。

  當天,由小金縣委、縣政府舉辦的小金縣農村帶貨能手培訓班在雙橋村網紅孵化基地正式開班。小金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說,開辦專業培訓班,是要將小金縣農牧民帶貨能手、熱衷於網絡直播事業的農牧民培育成本土網紅,並以此建立“村村有網紅,人人可參與”的電商服務體系。

  在直播培訓現場,來自日爾鄉日爾村的呂鵬聽得格外認真,目前隻有7000多粉絲的他不停地在小本子上記錄,“通過今天的培訓讓我對直播帶貨有了新的認識,比如拍攝技巧和角度不能忽視,與粉絲的互動也很重要。”

  “縣上培訓班講授的內容剛好是我需要的,我將把學到的專業直播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學員吳碧斌說。去年,吳碧斌直播帶貨小金蘋果,最多的一天銷售量達2000公斤。為了學習更多的帶貨技巧,已擁有33萬粉絲的吳碧斌主動報名參加培訓。“我打算自己培養帶貨能手,對外推銷小金的農特產品,並展示小金的特色民俗文化。”

  “從目前的情況看,小金的直播帶貨比較接地氣,但缺少商業化的體系和專業的運作。”短視頻資深策劃人、培訓班授課老師多吉說,培訓將圍繞如何收集身邊素材、如何創作劇本以及短片創作思路、配樂、聲效和特效的運用等專業知識進行。(四川日報記者徐登林)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