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廣安市省、市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15億元,重點工業項目完成投資11.8億元,完成全年進度的69%——

重點項目挑大梁 經濟發展后勁足

2020年07月13日11:01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重點項目挑大梁 經濟發展后勁足

1—5月,全市省、市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15億元,年度投資完成率41%,達到時序進度要求﹔計劃新開工省、市重點項目21個,已開工23個。

工程建設僅一個月時間,土石方挖運工程就完成了85%。眼下,投資7億元的重慶毛哥食品開發有限公司火鍋底料、調味料產業化基地項目正加緊建設。

“為將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武勝經開區安排3名干部蹲點服務。”武勝毛哥食品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郭義點贊:“干部貼心服務,工程建設開啟了‘加速度’!”

用心用情用力抓重點項目,武勝還實行“清單制+責任制+時間表”工作機制,挂圖作戰,推動大項目早開工、快建設。目前,該縣132個重大項目完成投資50.3億元,預計今年72個項目將建成投產。

重點項目建設是地方發展的動力所在,更是撬動經濟升級的強力杠杆。今年以來,我市牢固樹立“經濟發展項目為王”理念,在“狠抓項目、大抓項目、抓大項目”上下功夫,打出了一系列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又符合廣安實際的“組合拳”,加速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數據顯示,1—5月,全市省、市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15億元,年度投資完成率41%,達到時序進度要求﹔計劃新開工省、市重點項目21個,已開工23個。

——重點項目鏗鏘突進,動力來源於全市上下堅持一線工作法,全力推動項目的信心與決心。

結合“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全市黨員干部深入企業,走進現場,逐項排查,全面把握項目建設進展動態,針對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幫扶方案,及時協調解決項目開工、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確保重點項目按期釋放投資。

在各級黨員干部的傾力幫助下,1—5月,華蓥市67個重點項目完成投資23億元,成功簽約項目42個﹔岳池縣醫藥制造業實現產值40.2億元、增長37.3%……

——重點項目加快落地投產,離不開我市全力營造的優質營商環境。

3月試生產、4月訂單實現200萬元、5月超過400萬元、6月突破600萬元!廣安天宇方木業有限公司自3月份試生產以來,訂單不斷,該公司董事長余良波表示:“發展信心足!”

信心源自哪裡?余良波坦言,源於良好的營商環境。

為了讓入駐重點項目早投產,前鋒工業園區在減稅降費的同時,成立了智能家居專班小組,解決企業在審批和建設生產中遇到的難題。

目前,天宇方正瞄准8000萬元的年產值全力生產,而今年底,前鋒工業園區智能家居產業園將有14家企業投產。

審批瘦身、服務加碼,大項目、好項目紛至沓來:廣安區成功引進弘博士高端教育裝備產業園等24個重點項目﹔前鋒區僅5月份便引進長城泡沫生產等重點項目5個。(記者站 朱俊吉 孔虹 記者 劉莉華)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