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家庭教育理念 護航孩子健康成長

雨城區檢察院聯合多部門開展“科學家教進萬家”社區宣講活動

2020年07月13日10:13  來源:雅安日報/北緯網
 

近日,記者從雨城區檢察院獲悉,6月30日,雨城區檢察院聯合市婦聯、市關工委、區婦聯、區民政局在雨城區華興街社區開展了“科學家教進萬家”社區宣講活動,本次活動的主題是“預防性侵未成年人,護航孩子健康成長”。

此次“科學家教進萬家”社區宣講活動中,由雨城區檢察院“未雨情”工作室的檢察官擔任主講,專題講座主要分為雅安市近五年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概況、未成年被害人遭受性侵的原因分析、家長如何教育和預防孩子免受性侵傷害三部分。“未雨情”工作室的檢察官還結合真實案例,強調了健全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長的基石,和諧快樂的家庭氛圍才能造就孩子健全的靈魂﹔同時,檢察官也結合司法實踐案例強調,父母的監護缺失、過於溺愛、錯誤引領給孩子帶來負面效應及慘痛教訓。

就家長如何提高預防孩子遭受性侵的能力,“未雨情”工作室的檢察官結合相關案件的特點也給出了具體建議,希望家長要做到:加強防范意識,平時要對孩子進行系統教育﹔盡到監護責任,不輕易把孩子托付給別人照顧﹔經常關注孩子的身體和情緒變化。

參與教訓的社區居民紛紛表示,此次法治講座提升了教育觀念,並深切感受到孩子成長過程中家庭教育的作用。據悉,此次“科學家教進萬家”社區宣講活動將從2020年6月一直持續到2020年11月,實現雨城區范圍內的社區全覆蓋,以提升廣大家長教育素養為主要內容,幫助家長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學的家庭教育知識和方法,積極倡導父母通過言傳身教,讓孩子終身受益,形成愛國守法、遵守公德、珍視親情、勤儉持家、和睦鄰裡的良好家風。(李孟舒 記者 李曉明)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