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上吸煙致列車降速 男子被限乘180天

2020年07月13日09:0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高鐵上吸煙致列車降速

  因扛不住煙癮,一名男子在高鐵衛生間內吸煙觸發煙霧報警導致列車降速。記者11日獲悉,該男子被北京鐵路警方處以500元罰款,並被列入鐵路失信人員名單,180天內限乘火車。

  7月9日下午,旅客南某乘坐G1580次列車前往北京。列車運行途中,南某來到車廂衛生間,隨后煙霧報警器突然響起,列車開始降速行駛,工作人員立即趕到衛生間,找到了南某。

  面對列車長的詢問,南某表示“不知道(不能抽煙),第一次坐高鐵”,且煙頭已經扔進廁所。列車長迅速將情況通報給乘警。晚7時許,列車到達北京西站,南某被帶至北京西站派出所。

  南某說,他上車后睡了一覺,起來上了個廁所,煙癮犯了,就習慣性地點了根煙。衛生間門口和衛生間內都有“禁止吸煙”的明顯標識,南某自稱“沒看見”。

  根據相關規定,鐵路部門將南某記入《鐵路失信人員名單》,180天內限乘火車,北京鐵路警方也對南某處以500元行政罰款。(記者張蕾)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