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搶行、車廂載人太危險 這些違法行為都被處罰了

2020年07月13日09:0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路口搶行、車廂載人太危險

  7月1日,有市民向交管部門舉報,稱在閻周路蘇萬路口西向東方向差點被一輛搶行的大貨車撞飛。當時,舉報人遇到紅燈減速停車,后方一輛大貨車卻直著沖過來,他趕緊向旁邊打輪,大貨車從右邊的非機動車道闖過路口。

  房山交通支隊萬寧大隊迅速開展調查取証工作。當日,大貨車司機張某前往萬寧大隊接受處理。張某稱當時前方有輛小客車在等燈,來不及減速,索性直接打輪過去了。最終,張某被依法處以罰款400元、駕駛証記6分的處罰。

  7月2日上午,一輛貨車在車廂貨物滿載的同時違規載人,被網友拍照后向交管部門舉報。在網友拍攝的照片中,貨車車廂裡裝滿貨物,乘車人腳踩車尾,雙手緊抓貨物,遇有顛簸隨時可能掉落。

  朝陽交通支隊勁鬆大隊接到情況后,立即展開調查取証工作。7月3日,劉某前往勁鬆大隊接受處理。劉某承認當日前往朝陽區蔬菜市場採購時存在駕駛貨車違反規定載人的違法事實。另查明,該貨車還存在違反禁令標志的違法行為。最終,劉某被依法處以罰款300元、駕駛証記3分的處罰。(記者 安然)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