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省考近30萬人報名將首次實施分級筆試

2020年07月12日08:12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今年四川省考近30萬人報名將首次實施分級筆試

  7月11日,記者從四川省人事考試中心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公開考錄公務員筆試將於7月25日進行。屆時將有近30萬考生參加考試,考生人數是去年的1.6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四級聯考將首次實施分級筆試,分省、市縣、鄉鎮三級設考,將使用不同類型的試題。

  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首次省考

  人數是去年的1.6倍

  此次筆試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首次開展的錄用考試,也是參加全國首批7個省份的同步筆試。

  從招錄情況看,擬招錄公務員8099人、近30萬考生報名,分別是去年同期的1.7倍、1.6倍,涉及“四級聯考”、司法系統公招、基層選調生招錄和面向優秀村(社區)干部等人員定向招考,涵蓋21個市(州)、14個省級機關(單位)。

  從測試方式看,“四級聯考”首次實施分級筆試,分省、市縣、鄉鎮三級設考,使用不同類型試題﹔部分市(州)採取差異化測試方式,在筆試前進行民族語言口語測試或在筆試中加試民族語言科目。

  從考生來源看,定向招考首次將艱苦邊遠地區脫貧攻堅幫扶隊員與當地事業編制人員、退役士兵一並納入招錄范圍,計劃招錄830名,報名2.5萬人﹔加大面向村(社區)干部定向招考力度,計劃招錄154人、報名近4000人,分別比去年增長近60%、近4倍﹔基層選調生招錄范圍從川內擴大到全國公辦高校,計劃招錄1814人,報名1.74萬人、比去年增長57%。

  考前15天起

  持續關注健康碼狀態

  根據四川省人社廳發布的省考疫情防控注意事項規定,疫情防控上,考生在打印准考証前應簽署《四川省2020年上半年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諾書》。

  考生還需要通過微信小程序“國家政務服務平台”或“天府健康通”申領本人防疫健康碼,並於考前15天起持續關注健康碼狀態。每場次考試前,應至少提前1.5小時到達筆試考點。排隊進入考點時,主動出示本人防疫健康碼信息(綠碼),並按要求主動接受體溫測量。

  同時,為避免影響考試,來自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考生以及與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疑似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有密切接觸史的考生,應至少提前15天到達考點所在城市或川內其他低風險地區,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規定,自覺接受隔離觀察、健康管理和核酸檢測,並於筆試當天提供7天內(7月18日及以后日期)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考試期間,除核驗身份時按要求及時摘戴口罩外,考生進出筆試考點、參加筆試應當全程佩戴口罩。(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垚)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