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5個學科分別新晉全球前1‰和1%

2020年07月12日07:5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我省5個學科分別新晉全球前1‰和1%

  7月11日,記者從省教育廳了解到,科睿唯安對外公布了2020年最新ESI(基本科學指標數據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數據,統計數據覆蓋時間從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此次,根據科睿唯安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四川省5所高校的5個學科分別新晉全球前1‰和1%行列。

  “從科睿唯安最新公布的數據來看,四川省高校表現不俗。”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四川省新晉全球前千分之一的學科為西南交通大學的工程科學﹔新晉全球前百分之一的學科分別為成都理工大學的工程科學、四川師范大學的工程科學(該校學科首次進入全球前1%)、四川農業大學的環境/生態學、電子科技大學的臨床醫學。據了解,基本科學指標數據庫是衡量科學研究績效、跟蹤科學發展趨勢的基本分析評價工具,它是基於科睿唯安公司所收錄的全球12000多種學術期刊的1000多萬條文獻記錄而建立的計量分析數據庫。目前,ESI已成為當今世界范圍內普遍用以評價高校、學術機構、國家/地區國際學術水平及影響力的重要評價指標工具之一。(成都日報記者 王李科)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