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縣一小區內部道路斷裂垮塌 住戶緊急疏散

2020年07月12日08:18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鄰居”牆傾斜 這個小區的路塌了

  7月11日凌晨1點左右,四川南充南部縣城一小區的一條內部道路出現裂縫,三四個小時后,裂縫擴大,道路斷裂垮塌,社區和物業公司及時組織臨近道路的一棟居民樓住戶撤離。

  事發小區是位於南部縣城的一個名叫頌香府邸的小區。據入駐小區的興天天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向記者回憶,7月11日凌晨1點左右,住在小區4棟一樓的一戶居民在臥室睡覺,突然聞到刺鼻的燃氣味,隨即通知物業公司。物業公司派人檢查發現,是居民樓外的道路出現裂縫,導致燃氣管道斷裂。

  “當時發現異常情況后,我們立即通知了燃氣公司,還通知了社區的人員。”物業公司工作人員說。

  7月11日上午,頌香府邸小區轄區社區居委會黃姓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社區工作人員在凌晨兩點左右趕到小區。“當時裂縫隻有20公分左右寬。”黃姓負責人說,7月10日白天一直在下雨,當晚仍在下雨,因為最開始出事的道路裂縫並不大,當時便做了一些應急工作部署,並安排人員隨時觀察現場情況。

  上述黃姓負責人說,在11日凌晨4點50分到5點過的樣子,道路裂縫變大,出現了斷裂垮塌,物業公司隨即組織人員逐戶通知臨近居民樓住戶進行撤離。物業公司工作人員說,一共組織了一棟樓3個單元的居民進行疏散,涉及40戶左右,但有些居民不在家,被疏散的居民隨后被安排到賓館入住。

  通過網友拍攝的多段現場視頻來看,事發小區的道路出現斷裂垮塌,附近拉有警戒線,有人員值守。垮塌道路一側緊鄰小區居民樓,另一側是一在建樓盤正在修建的護坡。網友拍攝的視頻中可以看到,靠近道路的在建護坡中間段底部出現一個窟窿,原本被護坡擋住的泥土從窟窿裡散落漏出,上方道路斷裂垮塌。

  臨近垮塌道路的幾棟居民樓是否有安全隱患?小區物業公司和社區居委會相關人員介紹,目前未發現居民樓出現裂縫或其他安全隱患,但具體情況仍需相關部門進一步鑒定。

  上述社區居委會黃姓負責人告訴記者,事情發生后,當地相關部門和街道辦領導都趕到現場辦公,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11日下午,南部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就相關情況發布通報稱,2020年7月10日,因持續暴雨,位於南部縣桂博西路側“陽光100”建設項目擋土牆發生傾斜,導致擋土牆與相鄰小區頌香府邸小區A11棟之間道路出現沉陷。為確保群眾生命安全,7月11日凌晨已對住戶進行轉移安置。

  經現場監測,頌香府邸A11棟房屋主體和基礎均未出現影響使用安全的異常現象,相關部門正組織專家制訂排危方案。(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超)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