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運客流高峰今年“遲到”一周

最熱出發地和目的地 成都均居前十

2020年07月11日08:3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最熱出發地和目的地 成都均居前十

  隨著全國各地中小學生陸續進入暑假,暑運也即將迎來第一個客流高峰。10日上午,同程旅行發布的《2020年度暑運趨勢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受疫情影響,今年暑運客流量高峰延后了一周左右,客流量波動幅度也較往年收窄,預計7月上旬、8月上旬和8月下旬國內民航會迎來相對客流高峰。

  機票大數據預測顯示:7月份國內機票的平均票價約為428元(不含稅費票價),8月份約為628元,7月份機票均價比8月便宜了約200元。具體而言,7月上旬的國內機票價格最便宜,平均約為397元,一些熱門航線出現了比同裡程高鐵二等座車票更便宜的機票。國內平均票價最高的時段預計將出現在8月中旬,平均票價約為671元。

  《報告》顯示,與往年相似,今年暑運期間的民航及鐵路客流量依然集中在幾大交通樞紐區域,其中,廣州、深圳、上海、杭州、蘇州、北京、成都、重慶、西安等全國一線城市及地區中心城市的出發及到達客流均位居前列。

  來自同程旅行的機票大數據顯示,整體上客流量較大的機場主要集中在深圳、廣州、上海、重慶、成都、杭州、西安等一線城市及區域中心城市。

  《報告》基於同程旅行平台火車票搜索數據的預測顯示,上海、重慶、成都、北京、深圳、杭州、長沙、西安、鄭州、貴陽、南京、蘇州等將是暑期比較熱門的鐵路出行目的地。而熱門出發地主要有廣州、上海、重慶、深圳、成都、西安、杭州、鄭州、長沙、南昌、貴陽等。

  《報告》預計,隨著全國各地經濟活動水平的穩步恢復,7月、8月全國主要中心城市的商務出行需求將進一步反彈,並與暑期旅游度假客流形成疊加,從而對今年暑期的旅游及旅行市場形成有力支撐。(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