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約20億元

成都東客站樞紐經濟發展區集中簽約6個項目

2020年07月11日08:0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東客站樞紐經濟發展區集中簽約6個項目

  昨日,成都東客站樞紐經濟發展區投資環境推介暨成都萬象城“川潮”發布會在成華區萬象城舉行。活動現場,總投資約20億元的嘉燁集團總部、成都疤康醫院、小青草眼科醫院、星巴克咖啡等6個項目集中簽約。

  “今天簽約的項目都屬於功能區的主導產業,這些高質量項目的簽約落地有利於功能區主導產業發揮集中效應與集聚優勢,助推樞紐經濟產業生態圈加快形成。”成都東客站樞紐經濟發展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成都東客站樞紐經濟發展區位於成華區南部,功能區規劃產業載體面積500萬平方米,目前已建成130萬平方米,在建270萬平方米,擁有2400余畝土地資源,發展樞紐經濟得天獨厚、潛力巨大,是成都東進的戰略支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重要窗口。

  功能區借助西南最大、全國第六大綜合交通樞紐——成都東客站帶來的交通優勢、樞紐優勢、流量優勢,以“城際迎客廳、商旅新高地”為發展定位,聚焦發展“城際商旅、時尚消費、健康服務”三大主導產業,已引進華潤萬象城、龍之夢鵬瑞利新城、雪鬆集團西南總部、新加坡百匯醫院等一大批重大產業化項目。

  “當前,我們正聚焦2.15平方公裡的核心區,以成都東站城市級TOD項目建設為抓手,打造以產業空間為主體、生活空間為配套、生態功能為支撐的集中展示區,加快建設集城際迎客廳、時尚大商圈、健康活力區於一體的TOD示范新城。”該負責人介紹。(成都日報記者 李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