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共推機關青年“四閱”讀習語金句活動,兩地青年理論學習動起來、火起來

2020年07月11日09:45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川渝共推機關青年“四閱”讀習語金句活動,兩地青年理論學習動起來、火起來

  7月10日,記者從省直機關工委獲悉,在我省已開展的“閱青春·閱努力·閱初心·閱踐行”省直機關青年讀習語金句網絡接力分享賽活動的基礎上,近日,四川省直團工委和重慶市直團工委同步聯動,共同推出了“雙城一體化‘四閱’對對碰”活動。

  活動以川渝各廳局已簽訂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為抓手,兩省(市)直團工委積極主動“牽線搭橋”,以“展示工作共性,表達青春個性,體現雙城協同性”為基調,調動兩地對應系統、單位機關青年的主觀能動性,共同呈現一篇別開生面“四閱對對碰”。

  —— 青春有很多樣子,慶幸我們的青春是法院人的樣子﹔要做理想遠大的新時代法院青年干警,要在學思踐悟中牢記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動擔當作為,在促進司法為民、公正司法中貢獻青春力量,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川渝兩地法院青年干警的風採吧!

  —— 一幅幅兄弟城市的和諧美圖,是川渝兩地歷史同脈、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經濟同體的生動展現﹔一次次青年規劃師后浪的思想碰撞,是川渝兩地齊心協力、相向而行的動力源泉。

  ……

  雙城一體化“四閱”對對碰近期開展以來,四川、重慶兩地機關團青組織積極響應,繼川渝兩地高院、自然資源系統、煤礦安全監察后,兩地團省(市)委、交通系統、網信辦、新華發行(出版)集團、知識產權中心、社科院、殘聯等也將接續而來,一篇篇共學共促的“閱青春·閱努力·閱初心·閱踐行”作品脫穎而出。

  記者同日獲悉,“閱青春、閱努力、閱初心、閱踐行”活動在我省開展2個多月來,得到了省直各部門(單位)各級團青組織熱烈響應,及時將“四閱”活動作為檢驗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展示學習成果的平台,以分享推動青年大學習和機關青年主題理論閱讀開展,增強了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針對性、實效性。

  衛健、公安、水利、交通、生態環境、司法、文旅等系統單位在系統內廣泛發動,實現了“四閱”活動在下屬單位或部門的全覆蓋。自然資源廳、省煙草專賣局、省地礦局等單位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推出“脫貧攻堅”專題的“四閱”作品,用一幅幅真實生動的畫面展示了青年干部職工在脫貧攻堅一線、在艱苦野外崗位、在攻堅克難時刻踐行初心、使命的場景和成果。(川報觀察記者 鐘振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