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地區脫貧攻堅奔小康大型主題文藝展演在蓉首演

巴蜀情在希望的田野上流淌

2020年07月11日07:5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巴蜀情在希望的田野上流淌

  女子群舞《心在一起》。 記者肖雨楊攝

  舞蹈《英姿》。 記者肖雨楊攝

  7月10日晚,伴隨著巨型合作書法長卷在熒幕徐徐展開,“在希望的田野上——川渝地區脫貧攻堅奔小康大型主題文藝展演”在四川省歌舞劇院首演,展示出川渝兩地群眾脫貧攻堅奔小康的奮進狀態和精神風貌。

  曾代表四川上過春晚的經典節目《英姿》,來自重慶的爆款舞劇《杜甫》的經典片段《麗人行》,由四川省歌舞劇院藝術培訓中心、重慶歌舞團藝術學校首次聯袂打造的舞蹈《心在一起》,以穿梭在四川大涼山腹地、運行近半個世紀的成昆線上慢火車為題材的音樂劇《幸福小慢車》……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贏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本次展演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指導,四川省歌舞劇院、重慶歌舞團、四川省文化館、四川省圖書館、成都市文化館聯合主辦,四川省群文學會院壩文化專業委員會、四川院壩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展演以《在希望的田野上》為主題,分為“文脈同源、心手相系、川渝風採、時代之聲”四個篇章,融合了舞蹈、歌曲、音樂劇、詩朗誦、合唱等形式。

  演出總計20場,計劃在成渝首演各1場,川渝兩地巡演各9場。(四川日報記者 李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