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趟牽引百輛貨車"資陽造"機車在阿根廷創紀錄

2020年07月11日07:5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資陽造”機車在阿根廷創紀錄

  7月10日,記者從中車資陽機車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該公司生產的機車在阿根廷創造佳績——在當地的貝爾格拉諾鐵路上,採用“雙機重聯”的方式,“資陽造”機車單趟牽引100輛貨車、載重4000噸谷物,創造了該國窄軌鐵路運輸單趟最大載重紀錄。

  貝爾格拉諾鐵路從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向西和向北延伸,是一條連接阿根廷十幾個糧食產區和羅薩裡奧港的“大動脈”。不過,這條窄軌鐵路缺少大功率牽引機車,制約著運輸效率,影響了當地農產品出口。去年底,當地在貝爾格拉諾鐵路啟用“資陽造”機車開展載重牽引測試。在最近進行的第四次測試中,當地採用“雙機重聯”的方式,成功牽引100輛貨車,載著4000噸谷物,在3天之內行駛1180公裡,穿越了4個省。

  中車資陽機車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所謂“雙機重聯”,簡單說來就是將兩個火車頭連在一起,共同承擔牽引重任。“單次運量增加50%,原本需要8天時間也縮減到3天——經測算,當地一次性把運輸效率提升5倍。”上述負責人介紹,“資陽造”機車在測試中展現出優異的性能,接下來,當地還將在9月開行“資陽造”機車牽引農產品貨運專列,幫助阿根廷中北部農產品快速進入國際市場。(四川日報記者 吳憂)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