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地區脫貧攻堅奔小康大型主題文藝展開啟20場巡演

【查看原圖】
川渝地區脫貧攻堅奔小康大型主題文藝展演。活動方供圖
川渝地區脫貧攻堅奔小康大型主題文藝展演。活動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11日10:57

人民網成都7月11日電 (王軍)7月10日晚,由四川省歌舞劇院、重慶歌舞團、四川省文化館、四川省圖書館、成都市文化館主辦的“‘成渝地巴蜀情’在希望的田野上——川渝地區脫貧攻堅奔小康大型主題文藝展演”在四川省歌舞劇院拉開帷幕。

演出以《在希望的田野上》為主題,以《文脈同源》《心手相系》《川渝風採》《時代之聲》四個篇章為主線,在接近90分鐘的表演中,舞蹈、歌曲、詩歌、合唱、情景音樂劇等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優秀節目逐一上演。

“行程萬裡、送戲百場、惠及萬家、歡樂川渝。”本次展演活動是“成渝地•巴蜀情”系列活動之一,以脫貧攻堅奔小康、川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核心,立足基層、服務群眾、不斷創新,重新創作一批具有時代性、現實意義、教育意義和宣傳價值的文藝作品,打造一台基層群眾的文藝巡演活動,集中展示川渝地區脫貧攻堅奔小康工作成果,反映成渝雙城、川渝連接帶、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發展水平,賦活文化基因,彰顯時代風採。

據悉,此次巡演活動計劃開展成渝首演各1場,川渝兩地巡演各9場,總計20場演出。巡演節目除川渝兩地文化部門送上的節目外,將從川渝兩地基層篩選優質節目參與演出,為川渝人民奉獻一場精彩的文化大餐。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