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二胡培訓班一辦就是16年 瀘州80歲老人義務授課傳技藝

2020年07月11日10:23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免費二胡培訓班一辦就是16年 瀘州80歲老人義務授課傳技藝

  “請大家准備,合奏《邊疆處處賽江南》《父親》......”7月8日傍晚,納溪區安富街道順江街社區永興農貿市場傳來陣陣二胡聲。熟悉的人都知道,這是退休教師呂恩銘正在為學生們免費上二胡課。

  今年80歲的呂恩銘是一名共產黨員,家住安富街道順江街社區建新小區,從事文化教育工作40余年。退休前,他在學校裡承擔美術、音樂、生物等課程的教學工作,尤其愛拉二胡。2000年退休后,呂恩銘早晨鍛煉身體,上午看書下午拉二胡,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但他總覺得應該為附近的居民和孩子做點什麼。

  “有居民和孩子想學習拉二胡,但都因培訓費用過高而放棄。”呂恩銘偶然了解到這一情況后,決定辦一個免費的二胡培訓班,自己在拉二胡的同時也能教授想學習拉二胡的居民和孩子。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