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裡發生泥石流致河岸垮塌 森林消防用鐵絲網加固河堤

2020年07月11日08:37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木裡發生泥石流致河岸垮塌 森林消防用鐵絲網加固河堤

  受連續降雨天氣影響,四川涼山州多地出現泥石流災害。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獲悉,木裡縣項腳鄉發生泥石流,造成河岸垮塌、河道擁堵、河床升高,嚴重威脅當地村民生命財產安全。7月9日8時20分,涼山森林消防支隊派出木裡大隊50名指戰員前往處置,利用鐵絲網加固河堤,配合大型機械疏通清理河道。截至記者發稿時,處置工作仍在進行中。

  6月28日,木裡縣項腳鄉阿牛窩子組因連日強降雨發生泥石流,涼山森林消防支隊木裡大隊也曾出動56名指戰員前往受災點救援,主要任務是在河道危險區域利用鐵絲籠子進行加固。

  “前期,我們用石頭填網,對河岸進行了3米高的加固,但是由於近期雨水的原因,河床被抬高,大部分已經被埋在河床底下。”7月9日,涼山森林消防支隊救援人員表示,正在進行第二次加固。

  此外,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涼山州地質災害指揮部了解到,7月8日凌晨,受強降雨影響,鹽源縣大坡蒙古族鄉大地村一組多啰腳溝發生泥石流災害,造成2間民房、4間畜圈受損,直接經濟損失約10萬元。由於提前預警,及時撤離轉移了3戶12人,避免了1戶5人因災傷亡。入汛以來,涼山州遭遇了30起強降雨,這是今年涼山州成功避讓的第11起地質災害。(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