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合作再進一步 兩地統一人力資源市場准入

2020年07月10日18: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后,川渝兩地將進一步加強人才培育方面的合作。 成都人才園 供圖
今后,川渝兩地將進一步加強人才培育方面的合作。 成都人才園 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10日電 (郭瑩)川渝攜手,共育人才。10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聯盟”正式成立。現場,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和中國重慶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完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兩地統一人力資源市場准入管理協議》簽約。

實際上,早在4月2日,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成都人才園)和中國重慶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就系列合作達成共識並簽訂《成渝雙城經濟圈人力資源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此次成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聯盟,是兩地優勢疊加、互補支撐的有益嘗試,也是形成成渝人力資源產業協同發展戰略布局的重要一步。

記者了解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聯盟成立后,將共同推進成渝雙城經濟圈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共建共享協同發展,全力推動兩地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全面提升人力資源服務業專業化、國際化水平。

此外,為進一步破除人力資源要素市場體制機制障礙,促進人力資源順暢有序流動。今天的活動上,川渝兩地還簽訂《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兩地統一人力資源市場准入管理協議》,就建立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行政許可互認、分支機構設立、從業人員資格互認、人力資源市場協同監管等工作達成共識。協議的簽訂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提升人力資源機構營商便利度、寬鬆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環境、規范人力資源市場監管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了解,今后,川渝兩地將統一謀劃、一體部署、相互協作、共同實施。合作雙方簽訂人力資源協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攜手在人力資源場景應用、區域人才互動合作,產業協同發展等方面深度合作,跨區域人才互動,產業互通,人才培育,搭建跨界共享的人力資源服務共享平台,以人力資源協同發展促進區域協同發展。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