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金額103.15億元 綿陽高新區8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0年07月10日09:4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郭文丹 攝
簽約儀式現場。郭文丹 攝

人民網成都7月9日電 今日上午,綿陽高新區暨新型顯示產業功能區2020年招商引資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綿陽京東方活動中心舉行,涉及項目8個、總金額103.15億元。這是綿陽高新區全面貫徹落實全省抓項目促投資現場會、全市項目投資工作會精神,緊緊圍繞“投資唱主角”抓實抓細項目投資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又一成果。綿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元方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市委常委、科技城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市國資委黨委書記羅宗志主持簽約儀式。

綿陽副市長廖雪梅,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譚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董泓,市政府秘書長吳明禹等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綿陽高新區與深圳潼川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國液化空氣等企業集中簽署了項目投資協議。此次簽約項目涵蓋電子信息、汽車及零部件、智能制造、磁性材料、現代物流、現代服務業等多個領域,項目全部投產達效后,預計年產值將突破90億元,利稅超過8億元。

本次簽約項目呈現以下三個特點:一是投資規模較大。本次會上簽約5億元以上項目5個,佔本次簽約項目投資總額的95%,所有項目均能實現當年簽約、當年動工建設。二是主導產業突出。本次簽約項目均與新型顯示產業密切相關,通過引進國際一流OLED模組技術、新建國內唯一自主知識產權的磁性材料核心元器件生產線、新建西部稀有工業氣體產線等,推動新型顯示產業在關鍵領域強勢補鏈健鏈﹔三是引資結構優。本次簽約活動,項目引資呈現國際化特點,除法國的液化空氣大宗氣站項目外,外商投資的川北國際產業園項目更是一大亮點。該項目定位於國際知名電商配送中心和大型物流服務商分撥中心的建設、運營及管理,對優化全區產業結構、推動先進制造業與現代服務業協調發展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簽約儀式前,元方聽取了高新區招商引資、集中簽約項目及京東方創新成果情況匯報。據了解,綿陽高新區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市級相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實施“改革開放突破年”招商引資專項提升行動,緊緊圍繞以新型顯示產業為主導的先進制造業和以總部經濟為主導的現代服務業,堅持招大引強、招新引優、招才引智。高新區今年強勢推動招商引資提升行動,截至6月底,高頻率外出招商35次,招商次數創年內新高,實現國內省外到位資金61.02億元,總量居全市第一。今年下半年,綿陽高新區還將繼續跟進以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為主的一批重大項目。(智宏偉)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