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三巨頭”或缺席今年美網

2020年07月10日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網壇“三巨頭”或缺席今年美網

  合計擁有56個大滿貫單打冠軍頭銜的男子網壇三巨頭——費德勒、納達爾和德約科維奇,今年或將一同缺席美國網球公開賽。

  近日,現男子單打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在接受塞爾維亞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不確定是否會參加今年的美網。“我仍然不確定我是否會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德約科維奇說,“美國紐約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還在上升。”

  此前,瑞士天王費德勒因為接受今年個人的第二次膝部手術,已經確認提前結束了自己的2020賽季,目前正在努力恢復,力爭於2021年重新回歸。

  而2019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西班牙名將納達爾本周也表示,他將參加今年的馬德裡公開賽。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項紅土大師賽的正賽將於今年9月14日開始,而今年美網的最后一個比賽日是9月13日。這讓外界對納達爾今年是否會前往紐約衛冕美網冠軍產生了疑問。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發布了調整后的世界排名規則,規則規定在2021年前,男子網球選手即便不參加任何比賽,積分也不會有損失。對於今年有美網和法網兩個男單冠軍要衛冕的納達爾而言,如果因為兩項大賽的賽期臨近而二選一的話,他無疑會選擇更擅長、更偏愛的法網。(北京日報記者 李遠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