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華在四川省雙擁模范命名表彰大會上指出

發揚光榮傳統做深做細做實雙擁工作 不斷譜寫軍地一家親軍民魚水情的時代篇章

尹力主持 鄧小剛戎貴卿出席

2020年07月10日06:5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發揚光榮傳統做深做細做實雙擁工作 不斷譜寫軍地一家親軍民魚水情的時代篇章

  7月9日,四川省雙擁模范命名表彰大會在成都舉行,四川省委書記、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彭清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繼續發揚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做深做細做實雙擁工作、提升雙擁工作水平,不斷譜寫軍地一家親、軍民魚水情的時代篇章,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匯聚強大力量。

  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尹力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副組長鄧小剛,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戎貴卿出席。

  會上,鄧小剛宣讀《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軍區關於命名表彰四川省雙擁模范城(縣、區)和雙擁模范的決定》《四川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關於表揚雙擁先進城(縣、區)、雙擁先進單位及個人的決定》。在熱烈的掌聲中,彭清華、尹力、鄧小剛、戎貴卿等軍地領導向受表彰代表頒獎。雙擁模范城(縣、區)、愛國擁軍模范、擁政愛民模范代表作交流發言。

  彭清華在講話中向受表彰的地方、單位及個人表示祝賀,向廣大駐川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退役軍人、軍烈屬表示慰問,向長期關心支持參與雙擁工作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他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軍政軍民團結的決策部署,持續深化雙擁共建,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改革,切實為駐川部隊官兵和優撫對象排憂解難,進一步夯實了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系。駐川部隊以對黨的赤膽忠誠和對人民的深厚情懷,積極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為四川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贏得了全省人民的信賴和愛戴。當前,我們正處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面臨著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更加需要駐川部隊官兵和全省人民攜手並肩、協力前行,共同推動國家戰略落地實施、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彭清華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思想基礎,自覺將雙擁工作作為一項長期性、戰略性工作來抓,不斷鞏固軍地發展一盤棋、軍民團結一條心的良好局面。要充分發揮軍隊支援地方建設的特有優勢,加強與地方密切協作,積極支持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大項目建設、重要平台打造、重點改革落地,配合地方應對突發重大自然災害,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參與平安創建、和諧創建和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在助推經濟社會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要全力服務保障國防和軍隊建設,把支持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作為雙擁工作的重要任務,全面落實雙擁優撫安置政策,做好退役軍人服務保障,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切實當好駐川部隊和廣大官兵的堅強后盾。要與時俱進抓好雙擁宣傳教育,用好四川紅色資源,加強全民國防教育,廣泛開展先進典型學習宣傳活動,持續營造軍愛民民擁軍的濃厚社會氛圍。要落實落細雙擁共建責任,健全完善工作機制,抓好工作部署落實,不斷開創新時代四川雙擁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曲新勇在會上講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西部戰區、西部戰區空軍、成都軍區善后辦、省軍區、武警四川省總隊等有關領導,各市(州)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雙擁辦主任,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和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張守帥)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