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邊交“清單” 一邊罰“點球”

2020年07月10日08:0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一邊交“清單” 一邊罰“點球”

  近日,一場緊張的月度重點工作點評會在巴中市委會議室進行。這是該市今年第5次月度重點工作點評會。交“清單”的,是5個區縣及巴中經開區,“清單”內容是重點工作存在問題的整改情況匯報﹔罰“點球”的,是巴中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對各區縣重點工作中還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

  “前4次點評會共反饋我區11個問題,已完成整改9個。”巴州區的匯報開門見山。

  恩陽區接著匯報:收到問題反饋9個,均已全部整改。6月,新建蘆筍大棚410畝,栽植蘆筍1100畝,累計銷售蘆筍20萬公斤……

  1個小時內,巴州區、恩陽區、南江縣、通江縣、平昌縣、巴中經開區,逐一匯報問題整改“清單”——共收到問題反饋46個,已解決33個,有11個正加快整改,有2個正按計劃持續加速整改。

  之后,相關負責人對區縣月度重點工作進行即時點評,同時提出下個月整改問題的方向和要求。這些“點球”,多集中於重大項目建設、全國文明城市創建、脫貧攻堅和產業發展等領域。

  去年2月開始,巴中市創新機制,減少一般性會議安排,將更多時間騰給各區縣,讓其深入基層,做好工作。每月一次的重點工作點評會,就成為市縣兩級面對面交流、檢查、部署工作的平台。而對於會上所罰“點球”,督查部門會發出問題清單,督查督辦,直到問題解決。目前,該會議已召開 15次。

  據了解,當地每半年還要開一次現場會,對點評會中涉及的復雜、長期問題,專門研究、督查督戰。(四川日報記者張紅霞 史曉露)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