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大安區司法局《民法典》專題講座走進江姐中學

2020年07月10日19: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10日電 7月8日,自貢市大安區司法局來到江姐中學,為學生們作了一場《民法典》專題講座,並發放宣傳資料。該校初一年級200余名學生參加聆聽。

講解員從《民法典》的各個方面做了詳細解讀,特別針對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齡化、多樣化趨勢,結合發生在日常學習、生活中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參照法律條文有據有節地說明了未成年人因為法律意識淡薄參與違法犯罪活動對社會、家庭、個人造成的危害和留給人們的慘痛教訓。講授案例的同時,還傳授給學生自我保護的小常識,強調了學生安全防范意識培養的重要性。講解員生動形象的講解,鮮活的案例,吸引了在場師生凝神靜聽,激發了大家學習法律的熱情。同學們紛紛舉手談觀點、說方法,整個講座氣氛活躍,上下聯動,相得益彰。

通過這次講座,學生們對《民法典》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增強了法制觀念,懂得了運用更多的法律武器,為自我的成長保駕護航。(李東富 王益)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