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川劇藝術中心“戲曲進校園”活動走進大安區學校

2020年07月10日19: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川劇走進大安小學校園。王益 攝
自貢川劇走進大安小學校園。王益 攝

人民網成都7月10日電 7月8日,由自貢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的2020年“戲曲進校園”活動走進自貢市大安區,市川劇藝術中心的藝術家們戰高溫、斗酷暑為大安小學和江姐小學的孩子們帶來了精彩的戲曲展演。

活動現場,市川劇藝術中心國家二級演員陳芋伶為同學們講解了傳統戲劇、川劇起源、川劇特色、川劇行當、川劇流派、自貢川劇等相關知識。同時,為幫助孩子們感受川劇的魅力,川劇藝術中心的演員們還表演了川劇傳統折子戲,並邀請孩子們登上舞台,指導了川劇的一些基本招式,展現了川劇中生角的裝扮特點,讓孩子們進一步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踴躍的體驗讓孩子們親身感受到表演的一招一式,目睹了傳統藝術的魅力,整場活動展示不斷,精彩不斷,掌聲不斷。

這次“戲曲進校園”活動,讓同學們接近戲曲、了解戲曲、熱愛戲曲,對弘揚家鄉優秀傳統文化,豐富學生校園生活,促進文明城市創建,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楊運紅 王益)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