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高新區:以項目建設為抓手 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查看原圖】
建設現場。遂寧高新區供圖
建設現場。遂寧高新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10日17:51

人民網成都7月10日電 盛夏時節、天氣漸熱,而比天氣更為火熱的是遂寧高新區各個項目建設現場。

走進物流港標准廠房(四期)項目建設現場,記者看到,24000余平方米的廠房已然成形,整個主體建設已經完工,外立面裝修也已經完成95%以上。工人們正在對圍牆路燈、大理石蓋板進行安裝,管道、道路路沿石鋪設、外牆缺陷部分修繕等收尾工作也在同步展開,預計7月底竣工驗收。

“在保証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我們增加施工人員,採取‘兩班倒’的方式加班加點組織施工,30天左右就完成了主體施工。”物流港標准廠房(四期)項目現場技術負責人孫富強說道。

據了解,物流港標准廠房(四期)項目建設完成后,將移交給四川艾龐機械科技有限公司,進行自動化設備研發、制造,以及為其他特定的半導體領域、平面顯示單元和工業領域提供針對性服務。項目運營后將有效滿足川渝地區大型液晶面板廠和半導體企業的生產服務需求。

招引高質量項目,是實現經濟高質量增長的前提。遂寧高新區成立以來,已成功引進億元以上重大項目23個、協議投資303.3億元。

中煙印刷包裝項目作為遂寧高新區招引的重大項目之一,去年11月簽約,今年2月開工,疫情期間採取“隔離式”工作法加快項目進度。目前,該項目已完成車間主體等施工,正在進行聯合工房等配套工程建設。

“為了搶抓建設進度,我們持續增加作業班組和作業人員,實行‘兩班倒、三班倒’作業,確保每個工序不斷檔。”中國五冶集團有限公司中煙印刷包裝產能項目經理黃茂清說,目前,項目已累計投資3.67億元,完成45%的工程量,計劃今年年底全部建成投產。項目建成后,預計可實現年產值6.5億元,稅收0.5億元。

項目建設是地方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一個項目就是一個新的增長點,一批項目就是一個新的增長極。

今年以來,遂寧高新區始終堅持高質量發展路徑,以項目拉動投資,以投資增添動力,園區發展呈現量質雙提的良好態勢。1—6月,遂寧高新區完成市級及以上重點項目投資29.5億元、投資完成率約62.3%,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52.8億元,其中工業投資15.9億元、增長45%。

“重大項目的順利推進為高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新的動能。”遂寧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牛斌表示,下一步,高新區將堅持“一線工作法”,圍繞“投資唱主角”做好文章、下足功夫,加快推進項目落地建設,將投資的主角戲唱好、唱響、唱出高新特色。(梁惠)

分享到: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