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自流井區:“愛心助考”引導高考學子投身軍營

2020年07月10日14: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10日電 借助“愛心助考”,引導廣大高考學子心向軍營、保家衛國,這是自貢市自流井區2020年征兵宣傳中的鮮活一幕。

今年高考期間,自流井區人武部借助郵政特有的渠道資源優勢與綜合服務平台開展精准征兵政策宣傳,向高考學子們發出投身軍營“邀請函”。

為發動更多優秀青年入伍,該區人武部聯合郵政部門在轄區高考考場附近設置“愛心助考”志願服務點。動員高考點所在街道、社區干部齊上陣,為考生和家長提供貼心服務。送上印有“優秀青年立志從軍,熱血男兒精誠報國”、“今日苦讀寒窗,明朝國防棟梁”標識的礦泉水和全套征兵政策宣傳手冊。現場宣傳征兵有關政策,“一對一”答疑解惑,讓高考學子們在人生轉折點多一種志向的選擇,讓家長們多一份給孩子人生歷練的參考。據統計,“愛心助考”發放征兵宣傳標識礦泉水5000余瓶,發放征兵宣傳手冊8000余份,接受高考學子及家長咨詢、解答2000余人次。

同時,該區在借助郵政網點櫥窗、電視機、電子閱報欄觸摸屏、跑馬燈、智能包裹櫃廣告等6個媒介78個點位開放為期一月的征兵宣傳的同時,還開通城區交通紅綠燈電子顯示屏征兵宣傳,不斷提高征兵宣傳覆蓋率,以激發更多的適齡熱血青年參軍入伍。(尚永高 李強 李正文)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