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富順: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創新推進招商引資工作

2020年07月09日10: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9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自貢市富順縣招商引資工作面臨著諸多困難與挑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下,該縣投資促進部門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和黨員帶頭的作用,創新工作思路,通過多形式、多舉措、多層次的工作方式主動出擊,全力打好招商引資攻堅戰。

創新交流形式。在疫情期間充分利用互聯網、手機等平台,及時與企業取得聯系,了解疫情形勢下企業投資動態。將“面對面”交流變為“屏對屏”溝通,創建“投資富順”網絡招商微信群,邀請商會及企業家代表150余人入群,為企業投資、信息交流、政策宣傳搭建了一個互通平台。到目前共收集到各類投資信息200余條,獲取項目線索40余條。

推進多元化招商。疫情在對社會經濟帶來短期沖擊的同時,也為加速數字化轉型制造了契機。該縣著力新基建對經濟增長的帶動作用,拜訪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四川有限公司、成都華為研究所等企業,加快推動5G網絡覆蓋和基站建設。大力發展總部經濟招商,積極與重慶快保科技有線公司、重慶大龍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對接,奮力打造經濟發展新“窪地”。目前跟進在談項目79個,涉及產業項目77個、總部經濟項目1個、5G數字經濟項目1個。

搶抓發展機遇。根據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要求,加大成渝地區招商力度,組建專業化招商隊伍,設立常駐成渝兩地招商辦事處,常態化開展招商活動。在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創新做好城市營銷,切實提高富順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先后在成都、重慶舉辦重大招商引資推介活動2次,開展實地考察活動9次,走訪調研企業10家。

落實服務措施。為幫助企業克服疫情影響,實現項目多開工、早落地、快推進,出台《富順縣招商引資項目備案管理辦法》,規范項目招引流程。瞄准重慶農投50萬頭健康生豬養殖體系建設等24個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建立工作台賬,做到每周更新項目建設動態。對項目落地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及時統籌召開論証會專題研究,做到問題發現一個,解決一個,有效助推醫用防護服及口罩生產等17個項目實現簽約落地。(周峰 許鵬)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