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首個飲用水源保護協會在富順成立

2020年07月09日10: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9日電 7月8日,自貢市富順縣飲用水源保護協會在該縣板橋鎮木橋溝水庫畔正式揭牌,標志著該縣飲用水源保護在建立治理長效機制的同時,正在向常態化、制度化邁進。據悉,這是全市成立的首個此類協會。

木橋溝水庫是富順全縣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承擔了該縣西部20余萬人的直接用水,也是縣城30萬人飲用水的源頭。該縣飲用水源保護協會是由板橋鎮牽頭,沿庫區朱扁村、吳山村、木橋溝村三個村共同發動,現有會員80人,主要職責是保護木橋溝水庫的飲用水源安全,行使木橋溝水庫內有組織的魚苗放養、捕撈、禁釣、禁捕及水庫133.4米范圍內的保潔工作。

當天的揭牌儀式上,副縣長趙興明與縣水務局、縣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一道,為富順縣飲用水源保護協會揭牌。縣水務局負責人宣讀了協會成立文件。協會首任會長希望全體會員各行其責,在協會的統一安排下,共同管理、共同受益,將木橋溝水庫飲用水源治理好、管理好。

該縣要求協會要在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提高認識、創新工作,開創全縣飲用水源保護的新局面。要勇挑重擔、明確責任,探索木橋溝水庫環境保護的新思路。要用好政策、用活資源,打好環境保護的持久戰。把木橋溝水庫飲用水源保護工作干出效果、干出成績,切實改善以木橋溝為主體的水源生態環境,為保障全縣城鄉居民飲用水安全做出積極貢獻。(熊智敏 許鵬)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