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達州分行舉行消防知識培訓暨消防、防搶劫演練

2020年07月09日09: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9日電 為落實安全生產,踐行中信銀行創建“平安中信”的任務,增強銀行員工安全防范意識,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中信銀行達州分行舉行了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活動包括消防安全知識培訓、火災疏散及滅火、消防和防搶劫演練,全員參加了此次活動。

達州鑫政消防培訓中心的教官通過各類工作、生活常見的火災事故案例,結合現場視頻、照片為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發人深省的消防安全課,重點針對銀行消防安全從消防意識、消防能力、消防工具為大家進行了詳細講解,並結合中信銀行的《消防演練預案》、《防搶劫演練預案》現場為大家講授了如何沉著冷靜應對火災及搶劫等突發情況。

疏散演練中,隨著急促的火警報警聲在大樓預警響起,大家彎腰低頭,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在各樓層護衛隊員及義務消防員的指揮下,井然有序地順著消防通道順利撤出到安全地帶。

滅火演練中,教官首先為大家講解了各類滅火器的功能、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等知識,並現場為大家示范了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隨后,中信銀行達州分行各樓層義務消防員及多名員工進行了滅火演練。

防搶劫演練中,鑫政消防培訓中心的四名教官首先為護衛隊員示范了防爆器材的正確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並結合演練預案再次對各個環節和注意事項進行了強調。演練開始后,各角色人員迅速進入角色,大家各司其責,按照演練步驟經過通力協作圓滿完成防搶劫演練任務。

通過本次消防知識培訓及消防和防暴應急演練,提高了中信銀行達州分行員工應對突發情況的能力,明確了員工在發生突發事件時各自職責和工作要求,增強了全員的安全意識,為維護客戶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屈慧)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