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數字學校暑期課程今日開播!(附課程安排表)

2020年07月09日10:0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9日電 據成都教育科學研究院官微消息,7月9日,成都數字學校暑期銜接課程直播就開始了!今年的課程,有五大變化,趕緊來看看吧:

變化一:課程內容豐富化

本期課程除了常規的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等課程外,還包含學前,特教,心理,國學課程﹔還包含了特別火熱的人工智能課程喲!

變化二:課程時間精簡化

往年數校直播課小學、初中學段安排在7月上課,高中學段安排在8月進行﹔今年,所有學段都安排在7月進行,在學生放假后馬上開始。而且,往年是10次課程,今年由於疫情影響,課程縮短為7次。

變化三:課程年級適齡化

本次課程,小學年級改變為小學四升五、五升六年級,而不是原來的三生四、四升五年級﹔初中改為小升初,初二升初三,原來的初一升初二撤銷﹔高中沒有變化,依然是初升高,高一升高二。

變化四:課程設置個性化

往年的課程一般是每半天上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各一節課,每節課40分鐘左右﹔今年的課程設置,初中高中根據學生年齡特點及學科特性,特別安排為連堂課,半天兩門學科,方便更集中充分解決問題。小學生因為年齡特點,還是維持原來的課程設置。

變化五:授課方式互動化

原來數校的直播課都特別招收了現場班學生,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部改為線上授課,採用三分屏模式,更方便學生與老師的線上交流互動。可以評論區留言互動、連麥、或者課堂測試答題。同學們,要專心聽講,積極發言哦!

直播課程安排

觀看方式

成都數字學校觀課方式:

電腦端:使用瀏覽器進入成都數字學校官方網站(www.cdds365.com),登錄賬號,免費參與直播課程。

手機端:下載卓鹿APP,登錄賬號,免費參與直播課程。

成都數字學校微信公眾號“蓉名師課堂K12”。

注:成都區域內,已要求學校為在讀學生統一注冊賬號,域內學生及家長若沒有賬號請先咨詢學生在讀學校的班主任老師,或在官網/App上自行注冊並請在讀學校管理員審核通過(學生賬號一般為手機號,密碼為手機號后六位),請勿使用未審核賬號購買直播課﹔域內教師在官網可使用繼教網賬號登錄,觀課學時計入繼續教育學時。

請各學校完善小學四、五、六年級,初一、初二、初三年級,高一、二年級學生注冊工作,讓教師、家長和學生知曉並可自主自願選擇使用,學生可使用學校下發的賬號登錄平台免費觀看直播或點播,教師可用繼教網賬號登錄網站免費觀看並指導學生。做好成都市教育局的惠民工程,落實數校優質資源的使用,助力學生成長,助力教師提高教學能力水平,開展好線上線下混合式教學。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