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將建50余個戶外勞動者服務站

2020年07月09日10:0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9日電 (記者 陳曦)昨日,記者從廣元市總工會獲悉,該市將建設50多個戶外勞動者服務站,為城市平添一絲溫馨。戶外勞動者是城市環境的維護者、秩序安全的守護者、便利生活的提供者,為城市發展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

一直以來,環衛、城管員、的士司機、交巡警、快遞員等廣大戶外勞動者都面臨飲水難、吃飯難、休息難和充電難等問題。為逐步解決這些實際問題,在全社會營造出尊重勞動、關愛勞動者的良好氛圍,四川省總工會正攜手移動通訊在全省各地建設愛心便民服務點,即戶外勞動者服務站。

據該市總工會勞動保障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考慮到市城區新華街人口流動比較大,戶外工作者相對比較集中,全市首個站點已於本月1日在新華街移動營業廳建成。站點配備了冰箱、微波爐、飲水機、醫藥箱、手機消毒櫃等硬件設施,為戶外勞動者提供休息、茶水、充電、雨傘、餐食加熱、應急電話、手機消毒等服務項目。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