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上來了又跳下去 醉漢說“河裡有人在叫他”

2020年07月09日09:1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醉漢說河裡有人在叫他

  “河裡有人在叫我……”聽到被救起的醉漢反復念叨這句話,救人的民警真是哭笑不得,隻能使勁兒拽住他,以免他又掉入河中……近日,被救男子向民警表達了感謝和悔意。

  7月3日凌晨,北京大雨。洋橋派出所接到報警,“我朋友跳河裡了,快點來救救他!”民警迅速趕到現場,隻見醉酒男子半截身子泡在南三環涼水河中,上半身趴在泥濘的岸邊,還不時啃蘆葦根吃。

  “你沒事吧,醒醒,醒醒……”民警呼喊了幾次,醉酒男子都沒反應。下雨天,岸邊濕滑,醉酒后人的力氣又大,兩名民警架住男子,費了好大勁兒才把他拉上岸。

  沒想到,醉酒男子一聲吼,再次跳入河中……滿身是泥的民警隻得二次下河救人,並把醉酒男子塞入警車中。在這期間,醉酒男子反復嘟囔:河裡有人叫我,真的有人叫我……

  后經醫院檢查,醉酒男子無大礙,並平安回家。酒醒后,男子向民警表示感謝。民警表示:不用謝,但以后千萬少喝點。(北京晚報記者高健 曲經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