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燃!四川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隊專業技能比武

【查看原圖】
比武現場。尚立安 攝
比武現場。尚立安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09日21:31

人民網成都7月9日電 早上6點,四級消防士王毅和他的隊友早早就准備好了個人裝備,在負重5公裡起點處等待比武開始。今日,在四川攀枝花市鹽邊縣的山野林間,來自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隊各基層中隊和應急通信與車輛勤務中隊的42名訓練尖子來到了第二屆“火焰藍”滅火專業技能比武現場。

作為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隊滅火專業技能尖子的較量,比武競賽處處都是劍拔弩張,既有應急救援的技能比拼,也有細致縝密的頭腦風暴,“火藥味”十足。此次比武中,有身經百戰的基層中隊主官和班長骨干,也有剛下隊不久的預備消防士,讓他們同場競技,旨在全方位鍛煉各層級指戰員臨場應變、指揮、協同、處置等綜合素質能力,全面提升隊伍專業化發展水平。

據悉,所有參賽隊員將在2天內完成專業課目比武和團體課目比武的賽程。此次比武內容注重向應用性實戰化延伸拓展,區分智能、技能、體能三部分,共設10項課目開展比武競技。

其中,水泵架設與撤收考驗的是隊員協同作戰能力,不允許有任何失誤,一環扣一環,任何一個地方出現失誤就直接影響團體成績。比武期間,參賽隊員需要攜帶規定裝備先架設單泵對180米處的儲水囊進行輸水達到標定水位線后,再架設二級泵組擊倒360米處的靶牌並完成撤收。

悶熱的天氣讓參賽隊員的臉上早已挂滿汗水,衣服也被汗水侵濕。盡管如此,隊員們也沒有片刻駐足,穿草叢、跨壕溝,奔襲在山林之間。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他們還將繼續圍繞專業技能綜合競技、GPS夜間找點、200米綜合體能競技等課目開展比武競技。(朱虹 李從林)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